飞天女巫

咕咕精

小红同学

小红同学是个很有故事的女同学。

第一次遇见她是在中秋夜,她穿着一身昙花一梦,梳着小小的发髻,笑起来的时候两个圆眼睛弯成了半月。

于是就熟识,一起逛街,一起吃饭。以及她最喜欢的环节,陪她喝酒。之所以说陪她喝酒,是因为……当我慢吞吞喝完一小杯起泡酒以后,她已经灌完了两瓶。然后用一种混合着戏谑与鄙视的口吻对我说“你居然是个青岛人,青岛人不都会喝酒吗?”(我真不会)

总的来说,她活的恣意又张扬。

美的明艳又大方。

她会笑嘻嘻的跟卖杂货小商小贩来来回回几个回合(看得我目瞪狗呆)。会穿着一件毛衣在暮色里跳一支舞。她美的像一只毛色艳丽的火烈鸟。

于是我们的革命友情迅速升温。

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分手了,然后醉倒在小旅馆里。

千杯不醉的小红同学,终于用爱情和烈酒灌醉了自己。

她一边哭一边和那个男人打着电话。回忆着好的坏的点点滴滴。

然后花光自己自己的钱,买了一张车票。

千里迢迢,奔赴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。

我是局外人,看着她疼的撕心裂肺,泣不成声。

然后感概一句,爱情啊。

世间好物不坚固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

大大咧咧恣意张扬的小红同学,终于折戟沉沙 ,好像木偶一样。

后来我问起,也便只有一笑而过。

给我起个好点的名字,不要用真名

知道了,就叫你小红吧。

因为红,是最鲜艳炽热的亮色啊。

评论